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四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旅节隆重开幕(2009)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1:22

群星璀璨,万众欢腾。经过紧张有序筹备,昨晚,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副省长文海英,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军以及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以及宣城市四大班子、宣城军分区其他市厅级领导出席。虞爱华主持开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是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30周年和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局、宣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她的举办,将对宣城市乃至全省打造自己的特色旅游名片,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安徽省人民政府从今年起,将原来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列为省政府主办的节庆活动之一,标志着宣城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跃上了崭新台阶。

20时许,文海英宣布第四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开幕。顿时,礼花绽放,鼓乐喧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胡学凡在致辞中说,在这盛夏的美好夜晚,海内外宾朋来到安徽,汇聚宣城,共同见证这次盛典。他指出,三十年前,邓小平同志的黄山谈话,为我省发展旅游产业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我省旅游业发展的进军号,在我省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三十年来,讲话引领和激励着我省旅游产业不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取得了硕果累累的巨大成就。时隔三十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落实邓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把安徽建设成为旅游产业大省、旅游经济强省和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尤显必要和重要。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有更多的各界人士走进宣城、走进安徽,共同创造安徽文化和旅游的美好明天。

虞爱华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宣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并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七月的宣城热情奔放,今夜的宣城星光灿烂,宣城人民将敞开热情的臂膀,热忱欢迎海内外宾朋走进宣城、了解宣城、推介宣城。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欢乐中国行・魅力宣城”大型综艺晚会。整台晚会雅俗共赏、高潮迭起,众多明星登台献艺。在晚会现场,展示了宣纸制作工艺,本埠书法家挥毫泼墨。同时,皖南花鼓戏、绩溪仁里民歌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也一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宣城作为徽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内涵和底蕴。近三万名热情的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安徽省及宣城市友好省、市代表,华东百强旅行社负责人,全国知名文房四宝专家、书画和摄影艺术家,中央、省及苏浙沪各大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历时7月至10月三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商贸活动,主要有:开幕式暨“欢乐中国行・魅力宣城”大型综艺晚会;文房四宝精品展暨全国书画大赛作品展;长三角万人游宣城活动;有奖征集宣城市旅游形象宣传词活动;2009我眼中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摄影采风活动;诗城美酒高端品鉴沙龙等。


文海英、高登榜出席开幕式

虞爱华主持

胡学凡致辞

文海英宣布开幕

烟花绽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