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五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开幕(2011)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1:29

文房四宝非遗传承人共同宣读传承宣言。

文房四宝非遗传承人共同宣读传承宣言。

人民网宣城11月19电(胡磊汪瑞华)《俏江南》、《太湖美》、《文房四宝》、《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原创的情景剧、专业的歌舞宴,11月18日晚,第五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在专场文艺演出《四季情韵》中盛装开幕。

整台晚会分夏、秋、冬、春四个篇章,以情景歌舞为主打内容,通过舞蹈、诗朗诵、歌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淋漓极致地呈现了宣城作为徽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

据了解,宣城地方名优土特产品众多,尤以宣纸、徽墨和宣笔制作扬名海内外,同时,宣城又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唐宋以来,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著名诗人就曾相继来此寓居,并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咏作品,为该市文房四宝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历史基础。

200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宣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称号。宣纸、徽墨、宣笔制作工艺先后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来的发展,目前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已初具规模。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届文化旅游节除了上演大型原创情景歌舞晚会以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示暨传统技艺展示、中国宣城美食文化节、“笔墨纸砚多彩宣城”焰火晚会以及“畅游宣城”惠民月旅游等诸多系列活动,让更多百姓和游客融入其中,再掀全民同乐热潮。

大型女子舞蹈《俏江南》

大型女子舞蹈《俏江南》

大型情景歌舞《四季情韵》

大型情景歌舞《四季情韵》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