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立军:做文化的守望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13:00

他所从事的工作和地理环境息息相关,却对宣城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多年来结合自身在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特长,他积极地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努力为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贡献一份力量。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汪立军。

汪立军是我市国土局地环监测和地灾应急中心负责人,毕业于绘画专业,从小就对宣城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工作之余,他翻阅了大量古书文集,走遍了我市的历史文化古迹,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

2011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王立军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的特长,提出《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  加快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的提案,提案中提出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要坚持“尊重历史、去伪存真”的原则,并对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给予纠正。这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从而避免我市园林景观留下长久的遗憾和瑕疵,维护了城市整体的文化形象。

三年来,汪立军积极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认真撰写提案,将自己的特长拿出来为城市建设所用,先后提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 加快敬亭山文化旅游建设步伐》《围绕特点打造亮点 依托名人建设名城》等提案,其提案的内容从最初的“纠错”不断提升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为城市发展筑魂的层面,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纳。虽然从事的不是文化领域的工作,汪立军却一直坚持将传承历史文化作为己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