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三画家送“年货”到基层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3:23

宣城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的一个清晨,赵前华、查心役、余旭东三位省美协会员、宣城市实力派画家冒着能见度只有几十米的浓浓雾霾,迎着阵阵刺骨的隆冬寒风,应邀分别由宣州区孙埠镇、泾县泾川镇起程驱车前往宣州区水阳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行驶,上午十时许终于抵达目的地一一水阳镇卫民自来水厂。

热情好客的主人早已守候在水厂会客室里,并备好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香茶和一袋袋乡村糕点作坊生产的可口茶点。几句寒暄过后,前来参加书画笔会的赵前华、查心役、余旭东三位画家不顾早起乘车一路颠簸的疲劳,一个个立刻拿出各人自带的画笔,在会议桌上铺毡展纸,挥毫泼墨。花鸟快手余旭东画家不到一、二十分钟时间,抢先画好了一幅题为《留得残荷听雨声》四尺三开的《香荷图》。一个多小时后,山水画家赵前华精心构思的三尺条幅山水画《观瀑图》和山水、花鸟、人物多面手画家查心役创作的四尺整张《江南秋景》,皆已杀青完稿。这时时钟已指向中午十二点,可三位画家仍创作兴致未尽,一直挥笔不止,直到下午一点多鈡才肯罢笔午餐。吃过午饭,三位画家不愿休息,立刻返回会客室继续作画,直到晚上夜幕降临,华灯齐放,一个个才肯收工晚餐。

这一天里,画画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七、八个小时,可赵前华、查心役、余旭东三位画家你争我赶,绘画不停,三人共创作《渔家乐》、《报春图》、《高洁图》、《硕果图》、《山居图》、《水乡情韻》、《小野馨香》、《王者之风》、《春深唱好图》、《高瞻远瞩图》等山水、人物、花鸟走兽国画作品20多幅。

隆冬腊月,三九严寒,三画家驱车百里,不辞辛劳,勤奋作画,义务免费送年货”到镇,送艺进工厂,一幅幅丹青墨宝,一件件精品力作,深深表达了省、市书画艺术家们于岁末年初,在辞旧迎新之际对宣州区水阳镇人民、对卫民自来水厂职工的一片崇敬赤诚之情。


画家在笔会现场作画


水阳镇卫民自来水厂人员与画家们一起在品评欣赏国画作品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