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环卫工辛苦了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09:29

2月7日上午5点,53岁的环卫工人王翠和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工作岗位。王翠负责的卫生区域是宣州区鳌峰桥至济川桥之间的小区和农贸市场以及九洲市场的卫生。“今年过年没有放过假,我和这路段的90名工人一起都在上班。”

“放假呗,放烟花爆竹的比较多,清洁起来比较费时间,所以放假期间我每天是4点半到岗。”王翠告诉记者,平时一天的垃圾量也就20多桶,但是过节期间,每天基本上都有30多桶,有的特别路段会达到40多桶,而这十几车的垃圾中,以烟花爆竹的残渣最多。

“大年初一,全市爆竹齐鸣,我和同事都不约而同地提前到岗。”春节假间,王翠和许多同事一样,从4点半左右到岗,中午11点半时吃顿饭,12点左右王翠又会回到岗位上,晚上9点下班,每天如此重复,直至假期结束。

春节期间,记者在市区各条街道看到,每条道路上都有环卫工人在岗位上坚守,街道和路面都保持得很干净。“春节放假期间,全市共有847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每天清扫垃圾350吨,工作量超出平常50%以上,他们为城市的环境卫生作出了贡献。”宣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田军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