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节日守护光明 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08:39

马年到来,鞭炮声起,一片欢声笑语。当绩溪百姓除夕夜合家团圆,吃着热腾腾的年饭,守在电视机前收看最具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时,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万家灯火,坚守在岗位上,以特别的方式过着春节。让我们看一看那些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电力工人们。

调度 责任

今年除夕不放假,今年除夕我值班。元月30日下午5时,绩溪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室内,值班员胡旭炎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监控屏。

“胡大哥,今天晚上年夜饭不能吃了,酒也不能喝了吧!” 笔者打趣道。

“呵呵,知道今天值班,年夜饭已经提前吃过了,至于酒嘛,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少喝点好啊!”

“除夕夜值班,我值了5年,已经习惯了。调度是电网运行监控的“神经中枢”,越是节假日,我们的责任就越重大。”

“我们本地人,就算是值班和轮班也还能和家人在一起,可外地大学生就不一样了,我们部门的小俞老家在湖北,已经一年没回过家了,这不为了能让他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的班长胡向阳就帮他顶了……”

窗外的鞭炮声陆续地响起,胡旭炎笑着说道“提前祝新年快乐啊!虽然错过了冯导的春晚,可只要电网安全了,比什么都好!”

95598奉献

正月初三,在绩溪95598远程工作站,没有听到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尚在哺乳期的95598坐席人员汪春兰和另一位工作人员正认真地整理着这几天的通话记录和报修单。

汪春兰笑着告诉笔者:“今年过年电网很平稳,电话始终没来打扰过我们。”

“宝宝现在多大了?你不在她身边,会不会苦闹啊?”

“宝宝已经7个多月了,年初二的时候,婆婆不慎摔断了腿,刚好今天老公也值班,只有公公一人在家忙里忙外的,所以只好把孩子送爸妈家了。”

话说到这,汪春兰的手机响起来了。“兰兰啊,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孩子估计是想妈妈了,哭个不停,这咋办啊?”

“爸,没办法啊,我这还没下班呢?你带宝宝出去逛逛吧!”

“那你怎么不请假啊?”“这个班是早就排好的,总不能为了自己的事情麻烦别人,加上我和这个新来的大学生一起值班,一些业务她不熟,为了确保广大同志们过好春节,所以我只有舍小家顾大家了,你看我高风亮节吧,嘿嘿!”汪春兰半开玩笑地说道。

抢修 给力

大年初六,中午11时40分左右,绩溪县供电公司抢修班值班室内的电话响起,报修的是绩溪县白石鼓赵小梅家,由于漏保坏了,导致家中没电。

大过年的,加上又是正中午的,家中没了电,烧饭也会受影响的。正在值班的胡宏智和胡旦赶忙放下手里的方便面,带上抢修工具,赶赴现场。

5分钟后,赶到抢修现场。赵小梅住的是两层小楼,一楼没电,二楼有电,凭着多年经验,抢修人员立刻明白一定是用户自身电力资产出了问题,经检查,原来是漏保接触不良引起的,便立即更换了新的漏保。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赶到帮我们解决问题,实在是不好意思,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

“很多在外打工的回家团聚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从事这个行业以后,还没好好在家过过春节,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完全站在用户的立场考虑,我们都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班没有什么。”说起春节不能陪在家人身边,几名正在值班的抢修人员都觉得早已习惯。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