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农村单身男女相亲忙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09:22

宣城新闻网讯  数以千万计在都市务工的青年男女春节期间回到农村,利用返乡的短暂时间频繁相亲。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的农村,记者看到这些农村单身男青年正为相亲而忙碌着。

今年,记者在山东菏泽农村过年时发现,年前“媒婆”是最忙的,因为要搜集更多的单身男女的信息,为成功促成一对也是煞费苦心。家住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农村的张峰就是一位单身男孩。目前,他在北京与亲戚经营一家汽车配件门面,个人形象不错,而且最主要是在北京买了房子。今年腊月28日下午,他跟爸爸回到鄄城老家过年,晚上,“媒婆”就到了他家中,打听是否有了对象,当得知还没有对象时,“媒婆”答应第二天就可以带着他去相亲。29日一大早,“媒婆”就带着张峰出发了,而且要求张峰最好骑摩托车,因为今天要有好几个要去看,“媒婆”怕骑电动车电不够用。张峰告诉记者,他们村的这个“媒婆”不是给自己第一次介绍对象了,连续三年张峰都是在他的带领下,在周围村子相亲。“你每年都这么繁忙的相亲,你自己会不会感觉到累?”记者问张峰,张峰说,他也不想这样,让别人以为自己是个“困难户”似得。实际上他自己也想尽快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定下来,可是在北京毕竟工作压力很大,再加上接触面也窄,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功夫不负有心人,腊月29日张峰共见了三个女孩,他觉得其中一位还不错,因为对方也同时在北京工作,这下距离最起码不是问题了,最重要的是“媒婆”的反馈是对方对张峰印象也比较好。春节过后,正月初四这天,“媒婆”让张峰到县城,因为对方的姐姐要帮妹妹见下张峰。在城里,张峰给女方姐姐印象也很好。张峰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他们最终能不能成功,先互相了解一下,然后才知道各自是否合适。张峰的爸爸告诉记者,张峰也让自己很操心,像他这个年龄如果在农村的话,小孩都上小学了,而张峰还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他真的很着急,也希望他能够尽早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

在山东菏泽农村,像张峰这样外出务工,只有过年才能回家一次,而利用这短短的几天相亲的很是普遍,如果小伙本身条件好,家庭又不错,还是比较抢手的。如果条件不好的话,那只有再继续等待啦!


张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