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农村地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18:29
     春节临近,农村地区亲朋聚会较多、民俗活动频繁,货车载人、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为此,宣城交警温馨提示驾驶人和乘客:
       一、1月15日,云南昆明禄劝县一乡村路段发生核载7人的微型面包车超员超速导致的翻坠事故,车内12人全部死亡。微型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农村地区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极易失控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春节亲朋好友出行,请勿驾驶及乘坐超员超速面包车。
       二、1月9日,甘肃天水甘谷县一乡村公路发生违法载12人的低速载货汽车翻坠事故,造成13人死伤。农村地区节前赶集购物活动频繁,出行人员集中。交警提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安全技术性能不高,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或客货混装。途径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三、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当前正值小年,酒席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四、春节将至,农村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多。交警提示,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隐患较大,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
      五、春运期间,放假返乡学生流增多。交警提示,接送学生车辆应谨慎驾驶。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情况复杂,负责接送儿童、学生的驾驶人,不要超速、不要超员,小心谨慎、安全驾驶。
      六、节日期间,农村地区交通出行增多。交警提示,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驾驶无牌照机动车,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七、春节临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交警提示,如果您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八、农村公路路况复杂,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九、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十、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