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有序停车彰显城市文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谭艺莹/文 陈星/图 发表时间:12-17 08:40

锦城南路机动车辆全部停在泊位线内。

随着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通过建设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增设停车泊位、志愿者巡逻等行动,市区的停车秩序在不断的改善。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主干道、背街后巷、停车场各处走访,未发现一辆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路面交通顺畅,整洁有序。

在市区鳌峰中路两边的人行道内,所有车辆都依照斜行型停车位的角度停放着,整齐划一。记者在锦城南路与叠嶂中路则看到,路侧停放的车辆头尾相连,画出一条顺畅的直线。第一幼儿园附近的停车收费管理员告诉记者,主干道停车较多,再加上附近有幼儿园,接送的车辆来往不息,但都能自觉将车停至规定位置,少数逆向停放或停车技术较差的,也会在他的引导下,尽量将车停在白框内。在状元南路,中国银行门前停车收费员也表示,因为建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门前乱象不复存在。“原来这边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横七竖八都是车,行人、电瓶车都不好走,我要劝车主挪下车,还要去银行喊,”但如今事半功倍,“乱停车要罚款的,不用讲他们也会自觉停好。”市民雷红艳还对文明志愿者大为称赞,她每天从宛溪南路回家,见证了停车秩序从杂乱无章向顺畅有序一天天转变,“经常看到这些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一路巡逻,碰到乱停乱放的车辆就会上前劝导,几天下来,车主们自己也知道要规范停车了。”雷红艳说道。

记者还走访了木直街、法制路、元宝街、菜场路等地,看到这些次干道及背街后巷新增了很多停车位。不管是沿街的纵列车位,还是较为集中的停放点,车辆都停放整齐。据市停车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停车,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从创建工作开展至今,增加了7890个车位,覆盖整个市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和菜市场周边,“由于近几天雨水多,我们的工作受到了耽误,经常雨一停我们就开工,一直画线画到凌晨三、四点。”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后还会根据路段巡逻志愿者反映的情况酌情增加,加上原有的七千多车位,可能会增至一万五千余个。对增设停车位,大部分市民都表示支持,来中心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向记者表示,菜场周边一些早点摊改建成车位,节约了找车位的时间,脏、乱、差也有所改观,对城市形象提升大有助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