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窗口行业切实推进创建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10:12

树窗口形象 展文明新风

我市窗口行业切实推进创建工作

窗口单位是城市文明素质最直接的展示,其文明创建水平直接影响全市创建大局。今年以来,我市窗口行业全面开展“三优一提升”、“微笑服务”等各项创评活动,切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年初,市窗口行业系统文明委编制并正式出台《宣城市窗口行业文明委创建文明市工作方案》,决定继续开展“三优一提升”活动,通过开展明察暗访、营造创建氛围、组织走访调研等方案,促使窗口行业营造整洁优美的服务环境、培育良好规范的优良秩序、打造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同时,我市从6月起,在全市窗口行业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并将其延伸至长效机制,要求窗口职工统一佩戴“笑脸”标识牌上岗,确保做到“五要五不要”。11月,市窗口行业系统文明委与市文明市建设办组织全市窗口单位在宣广高速召开“微笑服务”现场观摩会,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该委还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采取现场察看、询问,随同办事、模拟办事等形式,就活动日常开展情况进行文明行业调研,对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对发现的问题向所在单位通报,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约谈,或在2015年度市直单位文明创建、政风评议、公共服务单位民主测评等考评中,给予扣分等处罚行为。

此外,9月起,我市启动了“最美文明窗口”评选活动,对市辖内各单位对外服务的窗口和个人进行综合评价,设置了“最美笑脸”、“真诚服务标兵”、“业务技能标兵”等8个个人奖项,以及“最受欢迎服务窗口”、“最具人气窗口”等10个团队奖项,助推窗口行业的文明创建工作。11月,市总工会与市文明市创建办共同组织开展“爱岗敬业,共创文明”知识竞赛,在全市窗口单位共发放5000份试卷,并将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为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市窗口行业系统文明委还与第三方测评公司合作,对22个窗口行业进行了模拟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予以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敦促及时整改。(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