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0岁以上老人23日起每月可免费领书 为期六个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16:36

记者昨日从市新华书店获悉,从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开始,70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均可前往该店免费领取图书一本,活动持续至10月21日重阳节当天,为期六个月。

根据方案,活动期间,老年人只要出具身份证或老年证就可以每月免费领取一本图书,并可不限次数换阅其他书籍。

据悉,除了书店拿出在售的部分图书之外,从本月23日开始,市民也可携带图书到新华书店进行捐赠,届时新华书店将设捐书台。4月23日至5月3日前为集中捐赠期。在5月3日前捐赠图书每本可获得5元购书现金抵用券等奖励(限5月3日前购书时使用)。

市新华书店提醒,市民捐赠的图书最好是无残损、较新的正版书,利于老年人阅读。当然,市民同样可以在书店购书捐给老年人群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与皖新传媒联合主办,活动全称是“遇见温暖,书香传递——关爱老人  2015年世界读书日公益阅读活动”。参与活动的门店达三十余家,覆盖安徽省各地市,目前已为每家门店配送活动书籍千余册,旨在关注常被社会忽视的老年人阅读群体,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另据了解,市民捐书和老年人免费领书时间截至10月20日。从10月21日起,剩余的捐赠图书将会在整理后捐赠给老年人群体,如敬老院等。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