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民警奋不顾身勇闯火海抱出煤气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潘唐玮 发表时间:08-19 15:58

近日,在安徽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发生了一件正能量事件被当地老百姓传为佳话:狸桥派出所副所长刘璞奋不顾身闯进火海,扑灭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舍己为民化解险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家烧饭引燃灶台

7月14日下午4点多的时候,狸桥镇马矿水泥厂附近的村民杨女士正在家边的简易厨房里准备家人的晚饭。她把油锅烧热之后,将一盘刚刚剥好虾仁倒进油锅翻炒,忽然不知怎么回事,火苗轰的一下就烧了起来,还将杨女士的头发烧掉了不少。被吓坏了的杨女士连忙关上了燃气灶的灶头,却发现关上灶头根本没什么用,从液化气罐接到燃气灶上的软管已经脱落了,软管上喷出了几十公分长的火苗,因为担心液化气罐爆炸,杨女士连忙跑出了厨房。

短短几分钟里,小厨房里浓烟滚滚,虽然有些村民见状带着水桶和水盆赶到了杨女士家的厨房,但是听说厨房里面的液化气罐有着爆炸的危险,只敢远远的围观不敢靠近,杨女士见状连忙报了警。

喷着火焰的煤气罐

下午4点59分,狸桥派出所接到了杨女士的报警,说家里液化气罐着火,随时可能爆炸,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李桥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刘璞立即带领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警情。“一听说火场里面有液化气罐,我们都非常的着急,1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只用了七八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据刘璞介绍,抵达现场后,发现液化气罐位于胡女士家平房一侧的简易厨房里,这个简易厨房是用胶合板、木板、帆布和毛竹等易燃材料搭建的,其实液化气罐的阀门处还在向外喷射着火焰,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用来搭建厨房的帆布和毛竹已经被火点燃,火势开始蔓延。而且在简易厨房附近就有一颗香樟树,香樟树上就是高压线,香樟树的树叶则伸到了胡女士家平房的房顶,一旦香樟树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

冲突火场抱气罐

刘璞见状立即组织民警将附近围观的村民们疏散到了安全地带,等民警疏散群众后。刘璞在杨女士家找了两条毛巾,全部打湿之后,在没有任何专业防火保护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冲进了浓烟滚滚的火海中。忍者呛鼻的气味和火焰的高温。找到了仍然喷射着火焰的液化气罐阀门,将手里的一条湿毛巾堵在了液化气罐的阀门上,扑灭了液化气罐上的明火,随即关紧了液化气罐的阀门,将液化气罐搬出了厨房,排除了险情。

随后民警们又继续投入到灭火的“战斗”中,民警用水桶打来冷水,合力将屋内其他地方的火势全部扑灭,为群众化解了险情。户主杨女士握着刘璞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民警冲进火场抢出了煤气罐,紧贴着屋子墙面的煤气罐一旦爆炸,即使不炸塔整座房子,也会炸出一个大洞。“多亏了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