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蒙城县小辛集真汉子照顾病妻14年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10:24

10月17日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刘勇家时,他正在服侍瘫痪在床的妻子汪莉起床,穿衣、梳头、喂饭,48岁的大老爷们干起“女儿活”有板有眼。

1993年,刘勇与汪莉自由恋爱结婚,2001年1月,汪莉因患产前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并发突发性脑梗塞住进了医院,经过50多天的治疗,被确诊为“植物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本殷实的家庭转眼欠债11万元,加上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门店没了生意,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刘勇一个人身上。

抱着对生活的憧憬,自那时起,刘勇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边四处寻医问诊,一边起早贪黑,端屎端尿、梳洗喂饭、洗澡按摩,悉心照顾着妻子。 14年来,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把妻子安顿好后,他才去吃饭;每天坚持帮妻子全身按摩、翻身擦洗,妻子卧床这么多年肌肉不萎缩且从未患过褥疮;这么多年中唯一出过的一次远门,就是到70公里外的厂家参加了半天的订货会;每次去县城进货或下乡送货,一定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回到家,照顾妻子上厕所的体力活,别人无法替代……或许是真诚感动了爱人,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妻子已苏醒过来,并恢复了部分意识。

刘勇的诚心善举不仅感动了爱人,更让乡邻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能这么多年精心照顾妻子,一般人真是无法做到。 ”说起刘勇的所作所为,邻居张连红打心眼里佩服。看到这么多年为妹妹付出那么多的精力,今年年初,汪莉的姐姐汪霞劝刘勇:“你们俩办离婚吧,你再找一个人帮你,那样你也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刘勇断然拒绝并表示:“她活着我就有一个完整的家,照顾好她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就是再过28年我还会一样照顾好她。 ”

去年底,刘勇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国家公务员,加上自己养殖着近百头猪和经营饲料生意,日子逐渐好过起来。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对爱的承诺,刘勇的事迹同样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今年9月份,他获得了“安徽好人提名奖”。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