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暖新闻] 小义工大爱心 帮助别人很幸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0:23

小义工大爱心 帮助别人很幸福

孔亲友 张博

宁国市津南小学五(3)班的吕欣,五年前在妈妈的影响下,成为了一名社区小义工。五年来,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福利院为老人热情服务,用稚嫩的小肩膀扛起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爱心。


吕欣和敬老院奶奶一起表演节目

每个周末,吕欣都会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宁国市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和妈妈一起为老人修脚,这样一坚持就是五个年头。


吕欣和妈妈一起到敬老院为老人义务修脚

说起吕欣当上小义工的事儿,则要追溯到2010年7月份的一个周末。当时刚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她和妈妈石海燕一起来到宁国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义务修脚,看着在敬老院忙前忙后的妈妈,她也不自觉地跟着帮起忙来。当时妈妈以为小孩子只是图新鲜,没想到后来每次义工活动,她都主动要求参加。从最初的端盆打水,到现在陪老人说话解闷、洗脚捶背、表演节目,吕欣的义工活儿干得有模有样。在妈妈的影响下,吕欣申请加入宁国义工联合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小义工,经常陪妈妈去福利院免费为老人们服务。说起这位热情懂事的小姑娘,老人们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义工小分队在社区打扫卫生

五年来,吕欣经常在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的公益活动。对于学校内的文明创建活动,吕欣也是“一揽到底”。学校里的垃圾,她随手捡起;教室的灯没关,她立马去关上;水龙头哗哗流水,她就赶紧拧紧水阀。

在她的带动下,身边有很多小伙伴都加入了义工行列,并且还成立了一支义工小分队。在义工联盟的组织下,开始参与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无论是无偿献血散发宣传单页的现场,还是看望慰问孤残儿童、为孤寡老人义演的地方,都能看见这支小义工小分队里孩子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