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暖新闻] 悉心照顾失明哥哥 手足情感动邻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邹莉敏 发表时间:11-10 08:59

泾县茂林镇奎峰村的弟弟吴宗庆用心撑起整个家,细心照顾失明肾衰竭的哥哥吴礼传,俩兄弟的情谊深深感动邻里。

家住茂林镇奎峰村的吴礼传,今年已经42岁了,十多年前查出糖尿病,就边打工边治疗。因为当时身体很好,也没当回事,凭着自己的劳动,娶了妻子也生了个女儿。三年前,由于没怎么控制饮食,吴礼传的糖尿病引发了肾衰竭和青光眼,渐渐地身体越来越差,完全失明。

哥哥生病,弟弟吴宗庆用心撑起整个家

吴礼传的父亲已去世多年,他的母亲,今年已经66岁。老人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看着自己的儿子失明了,媳妇弃家而去,留下11岁的孙女还在读四年级,只能默默地烧烧饭做做农活。而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就是吴礼传的弟弟吴宗庆。

吴宗庆今年34岁,是茂林镇盛唐泵阀的工人,当哥哥生病失明,就毅然支撑起了整个家庭,他放弃了外地的工作回到茂林镇务工。在他眼里,兄弟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的人,照顾自家哥哥,对得起之前哥哥吴礼传的帮助和自己的良心,更对得起母亲多年的教诲,是最好的“孝”。

风雨同舟,好弟弟照顾哥哥无微不至

吴礼传每个月的医药费在报销之后还要1800元左右,而吴宗庆每个月的工资只有3000元左右,生活捉襟见肘,但他依然毫无怨言。

吴礼传的肾衰竭只能依靠肾透析来延缓病情,他不得不每周去两次医院做肾透析,严重时还要去第三次。失明的吴礼传一个人不方便去县城的医院,而他的母亲因为不识字,也没法帮忙,送他去医院的重任就落在吴宗庆的身上。吴宗庆没有抱怨,一路细心挂号、询问,一刻都不停歇地照顾着吴礼传,直到透析结束才松口气,有时赶上厂里加班,他就请亲戚帮忙。

爱心路上,兄弟情谊感动左邻右舍

吴宗庆兄弟二人平时都热心助人,亲戚朋友遇见困难也会搭把手。如今他们有了困难,住在附近的亲戚,闲时也会来帮忙照看吴礼传,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多年来,兄弟二人互相照应、关心、支持。邻里乡亲看在眼中,无不为这对兄弟深情所深深感动。邻居吴阿姨逢人就说,“宗庆真是个好孩子,挣的钱给哥哥治病,自己还没娶媳妇,一门心思为哥哥,真是孝老爱亲的好榜样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