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暖新闻] 好的哥马安四 拾金不昧获赞誉
来源:郎溪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09:21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皖P81040出租汽车驾驶员马安四送一位乘客到郎溪县安苑小区下车,返程途中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男士手包,包内有现金6000多元、手机以及几张银行卡,正当马师傅准备将该包送至县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时,这时失主向自己的手机打来电话,通过双方联系确认,马师傅立即把车开到安苑小区门口,将包送至失主李先生手里。

李先生说,由于当时正在下着暴雨,下车比较慌忙,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丢失在出租汽车上。马师傅拾金不昧让他非常感动,于是掏出钱表示感谢,被马师傅婉言谢绝了。马安四师傅说,这样的事我已经做过不下5次,还有一次拾到的现金超过1万元,都原封不动的交还到失主手中。我们郎溪县出租汽车司机大部分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根本不算什么。 

马安四师傅面对失物,毫不动心,主动将拾到的现金送还失主,表现出拾金不昧高尚情操,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经营的素质。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后,高度重视,为弘扬正气,对马安四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通报表彰,作为从业资格考核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奖励马安四师傅500元以资鼓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