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暖新闻]90后小伙寒夜水中救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48


“原本天天回宣城,但就那天正巧没回,又刚好车没电骑得慢才能发现他们,要不是滑了一下救得也没那么顺利。”家住宣州区向阳街道桐梓岗村的90后小伙子黄勇,说起11月27日救人的事,觉着太神奇了。

11月27日晚上7点多,一辆轿车掉进桐梓岗村一个鱼塘,漂浮在水面上。车上的小周和爱人呼救无应,车子一点点进水,车身慢慢下沉……

“妈,快来,有辆车掉水里了,车上还有人!”就在这时,路过的黄勇发现了落水的小车,连忙和母亲曾爱秀往水边跑。黄勇迅速脱掉衣服奋力扎下水,他准备游到车边打开车门,再将两人拉上岸,有多大把握已来不及多想了。

就在奋力扎下水的一瞬间,黄勇的脚突然滑了一下,瞬间就失了准头。上浮的那一刻,他的双手无意推到了车尾,这一推,将车推向了水中间。“既然能把车推动,那就能把车拉回来。”黄勇改变了原来的策略,他一只手抓住车后门的把手,奋力地将车往回拉。

随着车里不断的进水,水已经快淹到车窗了,要是车子沉了黄勇根本没办法再救两个人。河水实在太冷,黄勇觉得已经到了自己承受的极限了。就在黄勇快要精疲力竭的时候,他听见“咚”的一声,原来车子已经碰到岸边什么东西。这让他兴奋起来,他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岸边的草,让车稳定下来。

小周显然也感觉到了车子碰到岸边,他赶紧带着妻子从天窗爬到车顶,再沿着车顶往岸上跳,曾爱秀则在岸边拉住了两人。望着小周和妻子顺利上岸,黄勇感觉整个人都脱了力,松手爬上岸。不一会,车就缓缓沉了下去。

随后黄勇和母亲将小周夫妇带到家中,让他们换了身干衣服。小周夫妇缓缓地说起事情经过,原来在开车过车中,小周手机不慎掉落,他在弯腰捡手机时,没把好方向盘,导致车子落水。两人报警后,又说不清具体位置,要不是黄勇经过救起他们,后果不堪设想。陈剑 记者 瞿佳龙 实习生 阚雪琴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