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阜阳特警当人质换下被劫持的姐
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记者 曹亚伟 通讯员 马岩岩 发表时间:12-21 15:30

摘要: 昨日下午,一女出租车司机被一持刀男子劫持,阜阳警方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劫持女司机救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此期间,阜阳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房世荣不顾个人安危,自缚双手,甘愿替代被劫持女司机为 ...

昨日下午,一女出租车司机被一持刀男子劫持,阜阳警方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劫持女司机救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此期间,阜阳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房世荣不顾个人安危,自缚双手,甘愿替代被劫持女司机为人质。

男子持刀劫持的姐

“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被人持刀劫持,涉事车辆正沿阜颍路,由颍上县方向向阜阳驶来,请你们立即拦截……”12月20日13时56分,阜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房世荣正在值班,对讲机突然响起。

“全体队员立即出发!”房世荣下达作战命令的同时,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和六大队也已出警,沿路进行堵截。

阜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前往一线指挥,要求参战民警务必保证人质安全,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张大网迅速张开。

几分钟后,涉事出租车出现在特巡警支队六大队民警视线内。看到前方有警车堵截,涉事车辆直接冲卡。

拦截民警随即驾车追赶。在金种子酒厂附近,三辆警车相互配合,将涉事车辆逼停。透过挡风玻璃,民警看到,嫌疑人是一名男青年,坐在女司机背后,手中的匕首一直架在女司机的脖子上,情绪十分激动。

为防止嫌疑人伤害人质,民警一边与他谈判,稳定他的情绪,一边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周密的作战方案。

民警充当被劫车辆驾驶员

持刀男子要求,所有民警两分钟内离开现场,而且要把他安全地送出阜阳城外,否则他就要与人质同归于尽。

为保护人质安全,民警暂时答应了他的要求。看到民警后撤,持刀男子突然打开车门,将女司机转移到后排座位置,一手抱住女司机,一手持刀紧紧抵住女司机的脖子。

随后,持刀男子要求一名民警卸下身上所有武器和装备,为他们开车,企图逃出城外。

房世荣见状,身穿便服走上前去,充当出租车的驾驶员。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城南新区驶去。

沿途,房世荣巧妙地通过手机,向战友们通报出租车内的情况,告诉战友们换乘普通车辆跟随,以免激怒持刀男子。

搏斗中民警手部受伤

据房世荣介绍,被劫持的女司机身体不好,又受到严重惊吓,出租车行驶到阜阳新三中附近时,已经出现了虚脱症状,必须立即采取措施。

于是,房世荣试着与持刀男子交谈,劝他释放女司机,由自己充当人质“护送”持刀男子平安出城。

在房世荣的劝说下,持刀男子思想松动,他扔给房世荣一条绳子,要求房世荣自缚双手。

房世荣按照对方的要求行事。突然,房世荣听到车门打开的声音,随后女司机被推出车外,冰冷的匕首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人质安全,房世荣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趁其不备,房世荣突然抓住持刀男子右手,身体猛然后仰,与对方展开搏斗。在此期间,持刀男子向房世荣身上连刺几刀,所幸房世荣身穿防刺背心,并无大碍,但手部被划了一条五六厘米长的口子。

就在此时,房世荣的战友们赶到现场,上前将持刀男子制服。此时,时钟的指针已指向15时40分许。

12月20日下午,颍州晚报记者获悉,持刀男子与被劫持的女司机素不相识,无冤无仇。

目前,案件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