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寒冬里的暖人一幕 ——安徽女孩勇敢扶起摔倒老人
来源:江淮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14:35

本网讯(记者 刘峥嵘) “扶不起老人”成为网络热门话题,甚至有老人担心摔倒没人敢扶而写免责申明随身携带。

11月26日早晨,在天寒地冻的合肥街头出现了暖人一幕:一位八旬老人在大通路和平广场附近路边摔倒在地,过往行人均驻足观望,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姑娘看到后慌忙跑过去,在一位先生的帮助下扶起老人。那位先生也许有事急忙离开了,女孩则一个人留下来陪护老人。

图为女孩扶起老人

由于老人是面朝下摔倒,脸部被嗑出了血,那名女孩急忙掏出纸巾替老人擦拭干净,并细心地问老人伤处疼不疼,用不用去医院。在和老人交谈之后,确认老人无大碍,女孩又一边与其亲属联系,一边在路旁陪着老人,直到老人被家人接走,女孩才放心离开。

图为女孩为老人擦拭脸上的血

当记者追上去亮明身份询问女孩姓名和联系方式时却遭拒绝,她可能觉得只是举手之劳,没必要宣扬。

相信女孩善良的举动,不仅温暖了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为我们注入了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