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燃气爆炸 合肥快递员从16楼背下伤者
来源:安徽财经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14:33

昨日中午12时许,合肥市潜山路汉嘉都市森林小区一16楼住户厨房发生燃气爆燃,厨房被大火烧毁,致屋内男主人严重烧伤。快递员小廖恰巧正在附近送快递,危急时刻,他紧急将伤者从屋内拽出,并徒步背下16楼,最终将伤者及时送上急救车。

昨日中午12时许,合肥市潜山路汉嘉都市森林小区一16楼住户厨房发生燃气爆燃,厨房被大火烧毁,致屋内男主人严重烧伤。快递员小廖恰巧正在附近送快递,危急时刻,他紧急将伤者从屋内拽出,并徒步背下16楼,最终将伤者及时送上急救车。

突然一声爆炸,吓坏了业主

事故发生后,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立即赶到事发小区,看到事发住户楼浓烟滚滚,大量白烟顺着阳台窗户直往上冒。消防官兵及公安均已抵达事故现场,楼内住户被紧急疏散。

在事故发生的楼下,消防官兵拉起了警戒线,大量业主围观。

“当时我正在厨房洗碗,突然听到一声爆炸,感觉家里都在震颤,我被吓愣了。随后,就听见楼下有人在喊‘失火了,快来救火’,我便赶紧冲下楼去。”业主李先生说道。

“我当时听见窗外很嘈杂,于是到阳台查看情况,发现斜对面一栋楼有个房间里面闪着火光,我赶紧下楼看看情况,发现火势挺大的,于是赶紧报了警。”业主孙小姐说道。

事故发生的16层有一名业主称,他前一天夜里听见男子家里传出争吵声,接着一名女子便离开了家,他猜测此次爆炸有可能与那次的争吵有关。

男子自行拔掉燃管,致燃气大面积泄漏

由于楼道内的消防栓没有水,因此消防官兵铺设放水袋、手持水枪进行灭火。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中午一时三十分左右,大火被控制住。

记者发现,该栋楼16层以上,不少墙面玻璃都被烧毁,一些楼层的外侧墙壁也被烧得黑黢黢。

火势被扑灭后,很多业主想到刚刚发生的事故仍然心有余悸,“不知道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的,也不知道我们家的燃气会不会有问题。”

随后,记者从公安、消防部门及燃气集团方面获悉,该事故系住户自行拔掉燃管,致燃气大面积泄漏,进而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出于住户的安全考虑,该小区部分用户供气已经中断。安监、燃气部门将会进一步进行入户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恢复供气。

紧急时刻,一名快递员将伤者从16楼背下

事发业主伤势如何?又是如何被救出的?

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男主人全身被多处烧伤,他是被一名快递员从楼上背到了救护车上,“当时他全身都烧黑了,看上去挺严重的。”

随后,这位英勇救人的快递员小廖向记者讲诉了他的救人经过,“当时楼道内都是烟,房间火势也挺大的,我就开始把他往外拽,怕再次爆炸,然后感觉他没有什么反应,又急忙按压他的肚子,感觉他还有呼吸,就赶紧把人拽出来后给他做心肺复苏,我又问他家里可有人,他摇摇头。”

“当时救人要紧,我又担心乘坐电梯会很危险,就把他背了起来。”小廖说。

“我把他背到了一楼,放到两栋楼之间空旷的位置。因为他身上很多地方都被烧伤了,我就把他的衣服全撕掉,然后把他抬到‘120’救护车上。”小廖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受伤男子目前仍在安医附院烧伤科抢救。

星报提醒:发生燃气泄漏,千万不能使用排气扇

记者了解到,造成燃气爆炸的原因主要有三类,管网的老化而导致煤气泄漏、操作过程不恰当以及在使用时忽视了安全问题。广大市民应加强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例如在使用过程中保持通风,停止使用要及时关闭阀门,经常检查燃气。

星报提醒,在发生燃气泄漏后,应立即截断气源,关闭燃气管道和燃具的阀门。迅速打开门窗,确保空气流通,将泄漏气体排出室外。严禁开启电源开关(如开灯、关灯)、使用明火,切勿使用室内电话或手机,特别是要坚决禁止使用排气扇、电风扇排气。随后,到室外拨打报警电话并疏散人员。

星报讯 记者 朱红/文 黄洋洋/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