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供电员工勇救3岁落水儿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曹婕 发表时间:04-14 09:05

宣城新闻网讯 “昨天你们公司有个人救了个落水的娃啊?名字叫周建军。”4月11日下午16时34分,国网绩溪县供电公司党群部负责人收到了绩溪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发来的微信。

“没想到啊小周,你这保密工作做得可真好啊!”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还得从4月10日说起。

当日正值周末,中午13时左右,周建军和同学正在安徽省绩溪县扬溪镇郎山上村一处鱼塘边钓鱼,忽然听到“扑通”一声,他下意识地四下张望,猛地看到一个小孩在水里扑腾、挣扎,小脑袋在水面上时沉时浮。紧接着便传来了一阵哭喊声:“我的孩子落水了,快去救救他吧!”情急之下,周建军连忙扔下鱼竿,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便跳进塘中,奋力将孩子的头托出水面。幸亏施救及时,孩子救上岸后吐了几口水,便哇哇大哭起来,并无大恙。孩子的家长紧紧抱着孩子,哭着连声感谢好心人!救到孩子后,周建军才发现鱼塘里的水有1人多深,踩不到底。而此时,在围观群众的赞扬中,浑身湿漉漉的他却悄悄地离开了。

“我还没问好心人叫什么名字?他怎么就离开了呢?”“我认识他,他和我是同学,在供电公司上班。”此时,在鱼塘对面的烧烤人群中,有人认出了周建军。禁不住落水儿童家人的一再追问,便告知了周建军的手机号码。

当天晚上,周建军的手机便一直想个不停。电话是落水儿童的家长打的,他们想上门再次感谢,可都被周建军婉言谢绝了。

笔者问周建军:“你当时救孩子,有没有想什么?池塘里的水那么深,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朴实的周建军告诉笔者:“我也有孩子,我当时也没多想,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曹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