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七旬老人摔倒 小伙将其背起:哪有那么多讹人的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08:32

昨日上午9时左右,合肥长江路飞凤街BRT站台地下通道,一名7旬老太在电梯口摔倒,无法起身。此时,小伙沈宏宇站出来,将老太背到地面上,并婉拒其家人的现金酬谢。

据了解,当时老太和女儿一起,走到电梯口附近,由于路面湿滑不慎摔倒,跌坐在最底层楼梯上,手捂着腿直喊疼,根本站不起来。虽然女儿就在旁边,可是没劲去扶母亲,两人只能焦虑地向路人求救。

听到呼救声,很多路人在现场聚集围观,可能是有所顾虑,没有人主动上前伸出援手,只有一个小姑娘询问情况。此时,沈宏宇刚好上班路过,看见老太很痛苦,就和同事,还有那个小姑娘一起把她扶起来,背到了长江路口的地上通道处,同时拨打了120。

沈宏宇将老太背上来后,老人的女儿连连感谢,还硬塞给他一百块钱,被他拒绝了。随后,120急救车赶到。

看着老太脱险,沈宏宇转身就打算离开,突然老太女儿哭着拉住他,当场就向他跪了下来表示感谢,“我当时也懵了,赶紧扶起她,把她送到救护车上。”

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事后沈宏宇表示,当时根本没考虑过扶起来以后会怎么样,“只是看老人当时在那挺难受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哪有那么多讹人的事情。要是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去扶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