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司机捡手机"拾金不昧" 民警暖人心接力送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文凯 发表时间:08-03 08:50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日中午,绩溪县火车站派出所里,一位满头大汗的出租司机小汪找到民警,急匆匆地连忙说:“警察同志,我捡到了一个手机,麻烦你帮我还给失主。”随即将一个黑色的手机交到民警的手中。见状后,民警立即搬来凳子,端来茶水,请小汪坐下休息。
  通过详细了解得知,司机小汪在绩溪县开出租车,当天中午他在回家吃饭的时候发现后座上有一个黑色手机,他想起有一个赶火车的乘客手上拿的就是这个手机,可能是其匆忙间遗忘的。无奈他只好将手机送到绩溪县火车站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在说清楚情况后,小汪离开派出所。正当民警想着该如何联系失主时,K46次列车乘警报告有旅客遗失了手机,请求协助找回。经过询问,民警确定黑色手机系旅客李先生的。

第二天,失主李先生赶到派出所,经过民警再次核实相关信息后交还了手机。李先生领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非常高兴,连连向民警道谢。民警对失主说,最应该感谢的人是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李先生激动地说:“你们和拾手机的司机都是我要感谢的人,好人有好报,社会风气真是越来越好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