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 女子骑车摔倒 警民合力救助(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超、响宁 发表时间:09-09 10:16

宣城新闻网讯  9月7日凌晨,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超和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起驾驶警车上路,巡回开展烟花爆竹禁鸣宣传。

执勤警车

6时10分,当警车行驶至桃花潭路东郡印象小区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地上,正试图扶起一名年轻女子。旁边虽有路人经过,但都怕惹事,没有人敢上前帮助。职业的敏感,驱使张超立即停车,上前询问究竟。

经了解,这名中年男子名叫许克生,刚在不久前,他驾车经过此地时,因雨天路滑,这名骑电瓶车的年轻女子不慎摔倒。女子摔倒后,她试图自己站起来,可是刚撑起上身,又倒了下去。见这名女子伤势不轻,许先生立即停车救助。可是没有帮手,许克生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张超试着与该女交流,但她意识模糊。因是凌晨,气温较较低,受伤女子衣着单薄,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十分危险。


市民许先生试图扶起摔倒的女子

时间就是生命。张超、许克生以及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女子抬上警车,拉响警报,一路呼啸着将受伤女子送到泾县人民医院。途中,这名女子出现呕吐,时而昏迷,时而清醒。为尽快找到受伤女子家人,许克生找到女子的手机,翻看号码,发现一个号码名称是“妈妈”。拨打该号码,果然是受伤女子母亲接听。询问得知受伤女子名叫吴丽丽,泾县云岭镇水南村人,独自在泾县城工作,身边没有亲人。吴丽丽母亲表示,马上与邻居联系,让邻居赶到医院。


年轻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到达县医院后,张超等人立即找医生急救,直到女子邻居来到医院,张超和许克生等才离开,据医生诊断,吴丽丽的伤情是脑出血,目前正在接受保守治疗。(张超、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