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警民联手归还失主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雷、王响宁 发表时间:11-03 08:46

11月1日下午3时许,泾县黄村镇黄村村居民赵海山拿着一个红色方便袋来到黄村派出所。他告诉民警,其黄村镇九义村的朋友郑青宝在黄村供电局附近路上捡到的一个红色袋子,里面有1000元现金,委托派出所找到失主。民警打开方便袋,发现里面有一本存折、10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和一个刻着“周国富”姓名的私章。

民警立即通过存折和印章上的信息进行查找,很快便与泾县黄村镇九义村格栗组居民周国富(男,79岁)取得联系,经核对周国富正是失主后,当即通知其前往黄村派出所领取丢失的财物。

当日下午4时许,周国富人来到了黄村派出所,当他从民警手中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时,连声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和民警,他说:“钱和存折丢失后,都急死我了,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人!”

原来,当日上午,周国富老人到黄村街道邮政储蓄银行取钱后,就将装有现金的红色方便袋随意地放在自己所骑三轮车车棚边,一段路程后,红色方便袋不见了。知道东西丢失后,老人很着急,沿途反复寻找均未果。正当他心急如焚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

为表达谢意,老人抽出100元现金额递给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民警叮嘱老人今后要保管好财物,再也不能粗心大意了。离开派出所时,老人乐呵呵地笑了。(倪雷、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