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7岁陈玉荣大冷天跳入池塘救人
来源:皖江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1:28

在别人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和县石杨镇花园村大姚村民组村民67岁老汉陈玉荣没有退缩,而是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刺骨的冷水中,奋力救起一位奄奄一息的妇女。

12月14日下午3时,午觉醒来的陈玉荣到村西头查看庄稼长势,待其走到村西头的水塘时,水面上漂动着一块黑色的羽绒服引起了老人的注意。

“当时看到黑色羽绒服还不敢确定是有人落水了,于是我就大喊一声,果然水面上有人在浮动,还看到了漂浮的长发。才知不好,有人落水了!”陈玉荣说,他来不及考虑就赶紧脱掉外衣,一个箭步纵身跳入水中。“当时,落水女子离岸边至少有5米远,我奋力游到女子身边,从其背后用手抓着她的衣领将其带到了岸边。”听说有人落水了,村民们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并将处于休克状态的落水女子迅速抬回家中。

现年67岁的陈玉荣是村里为数不多的“留守老人”,因为老伴带着孙子孙女在临县陪读,儿子和媳妇也在临县打工,老人平时就一个人在家里种几亩口粮田。据村里社会管理员聂丹明介绍,陈玉荣在村民中口碑极好,谁家有困难找到他,他都是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是村里公认的“热心人”。

“十几年前,陈玉荣就救过一位少年,这已是陈玉荣第二次勇救落水生命了!”落水女子的丈夫周正玉告诉记者,当时,妻子在池塘边洗衣服时,不慎脚下一滑一头栽进水里,因为不识水性,她越是挣扎越是远离岸边,幸亏陈玉荣及时出手相救。周正玉说,当天不仅天气寒冷,而且水深达4米,没有一定胆量和勇气谁都不敢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的,“陈玉荣能不顾个人安危,下水救人,他的大恩大德我们全家都铭记在心!”

12月19日下午,石杨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杨仁聪代表村两委看望慰问了陈玉荣。面对褒奖,一直还在生病咳嗽中的陈老汉表示,别人有难,伸把手相助是天经地义的事,更何况是性命攸关的事,谁见到了都会挺身而出的。

据了解,目前,和县石杨镇正在准备材料为陈玉荣申报县级“见义勇为”基金,并为其申报“和县好人”和“马鞍山好人”,以褒奖他的救人壮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