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 陌生老人雨中摔倒,民警帮他洗澡温暖朋友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童彤 发表时间:05-26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2017年5月23日晚,泾县公安微信群,被一张照片刷了屏,照片是在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拍的,画面中,民警姚雪文低着头,手持花洒,在给一名老人洗澡。

照片中的老人叫汪某春(男,67岁),江苏宜兴人,几天前,老人孤身一人来到泾县,想看看十几年前定居在宣城的儿子。原来,老人的儿子汪某明当年因婚姻之事离家,逐渐与家里断了联系,老人思子心切,从江苏到泾县,准备再转车去宣城的时候,不慎摔倒,当时天正下着大雨,老人扭到脚,倒在了雨里。好心人将老人送到派出所时,老人浑身已经湿透。

担心老人着凉,民警姚雪文来不及询问,直接将老人带到洗浴室,老人冻得身体已经不协调,民警姚雪文弓着身子,一只手拿着调好水温的花洒,一只手用温毛巾一点点帮老人擦拭,像一个儿子对待父亲一样,慢慢的,老人暖和起来,开始跟姚雪文聊自己儿子的事情,说多少年前,他们父子也是这样。另一边,辅警程涛已经冒雨骑车回家,把自己父亲的衣服拿来给老人换上。

通过老人说的情况,民警跟老人儿子汪某明联系后才知道,几年前汪某明因家庭变故已经离开宣城,担心老父亲伤心,一直未告知家里。电话中,汪某明说他其实就在江苏,希望民警帮助他,等把父亲接回家,他再如实相告,考虑老人身体,民警决定继续这个善良的谎言,告知老人他儿子去外地出差,等出差回来直接回江苏老家看他,老人笑开了花,乐呵呵表示回家准备好吃的等着。

姚雪文给陌生老人洗澡的照片发到群里的时候,大家都感慨万千,很多人都太久没有给自己的父母洗过澡,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姚雪文却默默的把最温暖的举动送给素不相识的老人。基层派出所民警,或许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刀光火影,但他们的侠骨柔情却能让世间变得更加温暖。(童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