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0后青年吴来亮:义勇救火后悄然离开(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蔚 发表时间:05-31 09:20

宣城新闻网讯 5月30号端午节这天上午,旌德一大货车在行驶途中意外起火,80后青年吴来亮见状挺身救火,在消防员到来前将险情有效控制后,瞒家人自行于医院治疗烧伤。

今年33岁的吴来亮是旌德县乐途汽车租赁公司老板,他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助人。这天上午9点多种,吴来亮没有休息,前往公司处理事务,在省道S217线城西路上,当他离公司不到百米处,一辆正在行驶的半挂大货车突然冒起浓烟,紧接着一声巨响,烈火从轮胎处腾起并迅速弥漫。周围群众急忙四处逃避,这时,有人拎着灭火器过来,但因火势太猛还未走近便离开现场。吴来亮这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前往他的公司,不到2分钟,他抱来一瓶大容量的灭火器。这时,火势已经更猛,有随时发生爆炸的可能,大货车驾驶员在一旁不知所措,吴来亮迅速打开灭火器,对着火点实施灭火,见大货车着火,来往车辆均远远停下来观察,在最危险的时刻,火苗几乎包围了吴来亮,引起众人惊呼,炎热的气温下,阵阵热浪让吴来亮透不过气。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汗水和浓烟已经将吴来亮弄得浑身脏透。

见消防队来到现场,且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吴来亮悄然离开现场,前往县医院对烧伤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断,吴来亮头面部及双手臂已经造成一级烧伤。

记者闻讯来到医院找到正在治疗的吴来亮,吴来亮告诉记者,这起自燃事件可能是由于汽车刹车系统故障导致轮毂发热,经炎热天气的诱发,最终引起轮胎着火。涉事的自燃车辆已被交警安排到附近修理厂维修,这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采访期间,吴来亮妻子赶到医院,一见到吴来亮脏透的身体以及被烈火灼伤的皮肤,想到他经历的危险,吴来亮妻子又是落泪又是埋怨。而吴来亮笑着对她说,没什么难过的,我不是好好的吗?(徐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