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泾县供电公司5名电力职工勇救落水被困女童
来源:泾县供电公司 作者:章明 发表时间:08-17 16:57

”快来人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8月16日下午16时,在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苏岭村叶家组,结束一天施工任务的泾县供电公司施工队队员在返途中,在经过村口的石口桥时,突然,路边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唤声,“不好,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驾驶车辆的韩贵兵率先听到呼救声,连忙招呼车内4名队员下车,顺着村民的指引下,只见一名女孩正在坐在十几米宽的河道中枯树枝上,两侧是湍急而浑浊的河水,并在上涨中,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

情况十分危急,施工队5名队员抓起工程车内的绳子,奔向女孩被困点。队员杨兵熟悉水性,抓起绳子一头系在腰部,冲进齐腰深的激流中。“小姑娘,不要怕,叔叔来救你了!”班长韩贵兵一边安抚小姑娘的情绪,一边招呼其他3名队员拽紧绳子。

入秋后的河水较冷,加之山洪湍急,杨兵试探着水深和水流速度,队员朱文宝、胡瑶斌、赵云飞抓紧绳子手拉着手组成人墙,一步步向着女孩被困点走去,到达被困点后,杨兵背起小女孩,在队员们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背上岸。

最终,在5名电力员工的齐心施救下,小女孩成功得救。所幸小女孩只是受了惊吓,呛了几口水,并没有生命危险。

经了解,当天中午12时左右,当地突降暴雨,山洪水爆发,下午3时20分左右,今年11岁的小女孩正和村里2名伙伴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被山洪水冲走,河水裹挟着小女孩冲至河道下方130米处,直到小姑娘抓住了河水中的枯树枝,被困在河中央,这才有了上面惊心动魄的一幕。

“供电员工真是好样的,这孩子遇上好人了!”“是啊,要不是他们及时赶到相救,这孩子早就没命了……”围观的村民们认得施救的正是连日来在村里架线的电力员工们时,更是连连称赞。

在安抚了小姑娘后,目送着小姑娘在村民的帮助下被送往家中,这5名电力员工这才放心的离开。

背起女孩回岸

众人组成救人通道

趟过过腰深的河水

小女孩成功得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