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暖新闻]应征青年丁宸:勇救溺水儿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09:13

8月19日,在泾县月亮湾风景区,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儿童溺水,命悬一线,危急时刻,一个身影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救人,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这位见义勇为者就是丁宸。

“救命!救命!救救我的儿子!”8月19日下午四点多,在泾县月亮湾风景区,一阵急切的呼叫打破了当时戏水的欢乐。正在岸边和朋友们烧烤的丁宸看见不远处有一名儿童在水中挣扎,一旁有名男子正在大声呼救。

“我们看见那个孩子的头在水里沉沉浮浮,眼见就要全部沉进水底,十分危险。”与丁宸同行的黄亮说道,“但附近并没有人上前施救,这时候丁宸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

丁宸距离孩子有二十多米远,他一头扎入深水潭,迅速地游到孩子身边,凭借着自己娴熟的水性将孩子带回岸边。

原来这名男孩和父亲一起来月亮湾游玩,两人水性都不太好。原本在河水较浅的地方嬉戏,顺水流淌一段后,男孩被水流冲进了一个4米多深的水潭。男孩父亲见状,连忙上前施救,无奈水性欠佳施救未果,于是大声呼救。

男孩救上岸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并无生命危险,男孩父亲一直在一旁道谢,而丁宸却说:“没什么,我觉得我应该这样做,更何况我马上要成为一名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

丁宸是宣州区周王镇的村民,也是一名大三在读生。今年夏天,他报名参军,如今已是一名“双合格”的准预备兵。丁宸告诉记者,他一直都有一个参军报国梦,假如能被祖国选中,成为一名军人,他将努力训练,提高自身的军事素质和技能,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