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交警背着七旬老太进银行去车站 因老人迷路腿脚有伤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09:13

10月24日10时许,宣城市锦城南路上,一名交通辅警背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向前行走的身影,被不少市民看到,并拍摄下来。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位叫江崯的辅警,是个90后“小鲜肉”,背上的吴老太比他大了半个世纪。不便的腿脚,模糊的言语,年龄的鸿沟,在江崯猜对老人要找银行取钱的一刻都不再重要。从鳌峰路到锦城南路建设银行再到6路公交站牌的150余米途中,吴老太在取钱前后两次被江崯背起。

老人不知在哪下公交

老人不知在哪下公交

24岁的江崯是宣城小伙,半年前,他成为了宣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辅警。 10月24日10时30分许,江崯正在市区锦城南路和鳌峰路的交叉口执勤。突然,一辆6路公交车停在了江崯的面前,司机焦急地向江崯求助,车上有一位老太太说话含混不清,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下车。江崯见状,简单地和老太太进行了交流。老太太边打手势,边支支吾吾地说着话。江崯从老太太模糊的言语中听出了“大腿”、“建设”和“取钱”几个字。“老人家,别急,慢慢说,您是不是要到建设银行取钱?”江崯问,老太太连连点头。

江崯一边将老人搀扶下公交车,一边安慰老人让她放心,一定将她安全地送到附近的建设银行。

背着老人走了百余米

在通知了执勤的同事之后,江崯便搀扶着老太太向锦城南路市四小方向的建设银行走去。扶着老太太刚向银行方向走了几步,江崯发现老太太的步伐有些不稳,走路的姿势也有些奇怪。“当时我想到老太太之前提到过‘大腿’,会不会是她的大腿受了伤不方便走路?”江崯询问得知,老太太不久前被摔伤过,伤还没好利索。见状,江崯果断背起老太太,老人没抗拒。江崯小心地背着老人向锦城南路的建设银行方向走去。“老太太并不重,由于担心老太太滑下来,我就一直用胳膊夹着老人的腿,走了百余米,到银行之后,怕老人下来的时候站不稳,我就先半蹲着让老人下来,再扶着她站好。”

江崯告诉安徽商报记者,一路上,他背上的老人一直在用宣城话说着感谢。

等老人取钱后继续背

到了银行之后,江崯得知老人姓吴,75岁,耐心地等待吴老太取好钱,帮助她仔细清点钱款,并把钱款和存折收好。“老太太取好钱后,我问她家在哪里,她说要坐公交车到双桥镇的大桥下面下车。”江崯又背着吴老太,走了近五十米,来到四小对面的6路车公交车站,一直陪同老人到公交车来。将老人送上车后,江崯还特意叮嘱公交车司机,注意老人下车的站点。

看着公交车缓缓地驶离站台,江崯立刻返回了路口继续执勤。

昨日记者联系上江崯时,他正在交通路口执勤。提到帮助老人的事情,江崯说,别的同事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图片由宣城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