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中凯:“我愿做你的眼”自掏200多万元为群众免费手术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檀志扬 记者 余菲菲 发表时间:11-23 09:40

“我又能看见光明了。”11月14日,当王中凯医生为100岁高龄的汪程氏老人揭开纱布的时候,老人高兴得像一个孩子一样。

汪程氏老人是桐城双港镇青城村人,一共生育了3名子女,一家五世同堂。

三个月前,老人感觉视力不好,逐渐视物模糊,无法一人行走。几天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求医,王中凯认真仔细地为老人做了各项检查,确诊为老年性白内障,且符合做白内障手术的条件。考虑到老人百岁高龄,白内障手术难度和风险都比较大,为了确保手术顺利进行,王中凯专门为老人制定了精密的手术方案,充分考虑所有细节,确保手术万无一失。11月12日上午,汪程氏老人成功做完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两天后,她终于重见光明。

据了解,王中凯是怀宁县高河镇一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负责人,从医26年来,他常年带队深入到农村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为五保老人、贫困户免费筛查病人51000多例,免费医治白内障手术4200多例,年龄最大的100岁,自掏腰包200多万元。

自从成为一名医生开始,王中凯就是个闲不住的人,不出门诊、没有手术的时候就往“最困难的群众家跑”。马庙镇有一位80岁的五保老人,前些年王中凯为他免费做了双眼白内障手术后,王中凯每年还定期到老人家去走访,每次去都会带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王医生比亲生儿子还亲,想不到我到晚年日子越过越有滋味。”老人高兴地说。

去年怀宁县遭受百年一遇的大暴雨,王中凯第一时间带领医疗队,到全县各临时安置点,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免费体检、赠送药品、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他还购买一批水泵、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送到灾区,并发动医院员工为灾区捐款1万元。暴雨停止,洪水退去,王中凯又带领医疗队奔赴全县20个乡镇,走村串户,给灾民送医送药,指导群众作好灾后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和消杀。

在免费治疗过程中,王中凯还专程请来省、市眼科专家现场指导。在把病人接到医院免费治疗的同时,还专程派车把他们一个个安全送回家。

王中凯先后被评为安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庆市劳动模范、安庆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5年安庆市心动人物,还当选为安庆市第十一届党代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以解除病人病痛为已任,病人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愿做他们的‘眼’。”王中凯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