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孝广:13个孩子的“爱心爸爸”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7-17 08:52

“让家庭困难的孩子安心读书,是我做公益的出发点,我做得还远远不够。”7月10日下午,刚刚荣膺6月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称号的周孝广告诉记者。

今年40岁的周孝广,是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一名公务员。自2012年以来,在繁忙工作之余,他通过组建爱心团队、定点资助群等方式,先后资助困难学童13名,成为孩子们心中的“爱心爸爸”。

周孝广的手机上,有5个以资助对象姓名或群体命名的定点资助群,共有13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定向资助7个孩子。 “每个志愿者一年出资100元,用于购买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等,一年到孩子家上门探望两次。”周孝广告诉记者,最早的孩子已经接受资助6年,受资助的孩子能得到一年1200元的现金帮扶。“钱不多,但能让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心。 ”

周孝广的爱心之路源于自己的一场家庭变故。 2011年初,周孝广的爱人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为了治病,他们卖掉了城区的新房,被迫回到乡下老家居住,女儿也转回老家的小学,花了几十万元,仍然没有挽回妻子的生命。爱人治病的一年多时间里,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为他们捐款数万元,让他真切地体会到了人间大爱。

周孝广决定,把这份爱延续下去,让失去妈妈的女儿能更多地感受来自这个世界的友善与关爱。懂事的女儿支持爸爸的想法,还透露了一条“线索”:隔壁班有个同学家庭很困难,能不能去看望一下?周孝广马上联系了老师,带着女儿上门探视,发现孩子的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智力障碍,孩子本人严重营养不良。周孝广当即决定,每年给这个同学提供一定资助,让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瓶牛奶。

6年过去了,首个被周孝广资助的孩子已经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中学生,资助项目也由牛奶调整为现金和物品。“现在孩子身体状况明显改善,学习成绩优异,我感到十分欣慰。 ”也就在6年间,周孝广从个人资助到组建团队,先后帮扶困难学生13人,个人出资3万多元,先后发动社会各界捐资12万元。

绩溪县板桥头乡9岁的陈建中(化名),爷爷因尿毒症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早年走失,一家人靠父亲一个人打工糊口。陈建中的爷爷是周孝广的扶贫对象,他本人也成了“周爸爸”的帮扶对象。单位指定扶贫对象调整后,周孝广依然和从前一样,义务全力帮扶、不定期看望。2016年春节期间,陈建中爸爸因电瓶车单方事故导致颅骨严重骨折,花费近30万元。走投无路下,陈建中的奶奶拨通了周孝广的电话。得知情况后,周孝广多方联系,通过公益平台发起“轻松筹”,为其筹款9万多元。

“周孝广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健康成长、读书圆梦想尽一切办法,付出很多努力。 ”周孝广爱心团队志愿者高龙贵发自肺腑地感叹。在周孝广的感召下,高龙贵全家都加入了爱心团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