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千名漂流游客暴雨被困大别山 警民4小时营救脱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11:0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8日下午17:40分,安徽霍山县落儿岭镇普降暴雨,暴雨致使该镇鹿吐石铺孔雀河河水暴涨,导致正在该处大峡谷漂流的近千名游客在河中被困受阻,当地警民联手,经过四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将所有被困游客安全救出。

事发当日下午,落儿岭镇出现暴雨,孔雀河河水暴涨,水位高出漂流槽30厘米,上千名正在漂流的游客被困河中。霍山县公安局接警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道富立即指令县消防大队和落儿岭派出所火速出警,赶赴现场救援,参战民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先期到达的霍山大峡谷漂流公司河道安保人员紧急劝停滞留在河里的漂流人员,同时启动漂流遇险救援应急预案,停止漂流活动,打开沿河所有紧急通道。经县公安局、县旅游局、落儿岭镇政府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救援人员克服雨大路滑等困难,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终将两处1000余名被困游客全部安全撤离上岸。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雨越下越大,晚20:10分,负责漂流河道中部的安保巡查人员打来求助电话,还有近200余名游客滞留在百步街童家湾河道北岸。因漂流安全通道至省道公路是一条路窄坡陡的便道,雨天路滑且游客们没有手电,天黑看不见路,考虑到安全问题,安保人员不敢贸然带游客撤离,于是请求民警派人送照明设备接应救援。

救援民警和消防大队官兵迅速组织50余人的救援小分队,分成三个小组,在落儿岭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带着手电和救援设备,冒雨沿着崎岖的山道艰难地赶往峡谷河道中部,在民警、消防大队官兵、漂流公司安全员和社会群众的共同努力救援下,历经4小时的惊魂救援,于当晚21:40分将200余名游客全部安全撤离上岸。(通讯员 姜涛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刁晨露)

原标题:【暖新闻】千名漂流游客暴雨被困大别山 警民4小时营救脱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涛 苏艺 刁晨露  编辑:刘贤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