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宣州区朱桥乡52岁村民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温敏 发表时间:08-01 11:09

日前,宣州区朱桥乡朱家桥社区陈茂喜跟往常一样到自己的蟹塘去喂食,骑车经过周湾至三保转弯处时,听到阵阵呼救声,停下车子,他看到一名老人在岸边焦急地呼喊,而河里还有一位老人,大半截身子都泡在水里,挣扎着。

原来,一大早骑小三轮车的秦义峰经过事发地时,因为转弯没控制住车子速度,连人带车一起掉入河里。天尚早,路上经过的人不多。路过的陈茂喜听到求救声就立刻停车跑过去。

此时老人大半身已下沉到水中,旁边只有一个视力不好的老人,无法下去进行救人,更糟糕的是,老人是连人带车一起掉入河里的,三轮车侧翻,严严实实地压着老人的下半身。不容多想,陈茂喜顾不得脱下衣服,直接跳入河水中。

跳入河里,陈茂喜才发现河里有较深的淤泥,老人腿脚都陷在淤泥中。陈茂喜伸出双手试图将老人从淤泥中拉出来,刚一使劲,老人直呼“疼疼”,陈茂喜这才发现车子不光是压在老人的身上,老人的腿也被车轮卡住,一使劲就钻心的疼。陈茂喜徒手将压在老人身上的车轻轻推开,然后奋力地将老人慢慢向岸边推去,推到岸边陈茂喜又爬上岸,这时候路上三三两两的有人路过,在路人的帮助下,将秦义峰老人拉上岸。

将老人拉上岸,陈茂喜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详细查看并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在得到老人明确回答“除了一点皮外伤之外没有任何不适”后,他才放心,匆匆离开。

事后,有人问陈茂喜:“你这样不顾一切的救人,万一自己也发生意外了,可怎么办?”陈茂喜笑了笑说:“当时救人是一个本能反应,没想过自己会怎么样,只想着人的性命最重要。”(温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