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 86岁“爱心奶奶”每天给公交司机送冰镇西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世倩 戴雨晨 发表时间:08-05 11:33

宣城86岁“爱心奶奶”每天免费给公交司机送冰镇西瓜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瞬间,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让你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温暖。

郑奶奶正在给公交司机送西瓜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入夏以来,天气一直开启着高温“烧烤模式”。在中国鳄鱼湖景区大门外的5路公交车终点站站台,每天中午,总会出现一位老人,只要公交车一到站,她就会第一时间免费给司机送去西瓜等清凉消暑的食物。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每一天。她叫郑美珍,被5路公交司机们亲切地称为郑奶奶。

“小朱,天气这么热,你吃点西瓜消消暑。”7月28日中午2时许,在5路公交站台旁,公交车刚进站。乘客下完车,郑美珍便从家中走出来,给司机朱明健递上一大片西瓜,让他趁着还没发车赶紧吃。西瓜刚吃完,郑美珍又送上毛巾递到朱明健手中。

“爱心奶奶”的清凉西瓜

“郑奶奶不是只送一趟,她从早上我们第一趟车开始一直送到现在,真的非常谢谢她,天气虽然这么热,但我现在只觉得很幸福。”司机朱明健一口咬下郑美珍送来的西瓜,心里甜丝丝的。快速地吃完西瓜,挥一挥手,朱明健又驾着车开始了工作,而郑奶奶也回到了附近自己的小屋,她还要为下一班车继续送上清凉。

郑美珍的家就在中国鳄鱼湖景区大门外,紧挨着5路公交车终点站,小屋不大却很温馨。屋外用帐篷扎起了一方“小天地”。几条长椅旁竖立着一个牌子:“旅客下车点”。记者了解到,这些都是郑美珍为了方便旅客而自发设置的。

就这样,前一天晚上自费买来西瓜,并提前放进冰箱。第二天清晨就在公交站点等待,一趟趟公交,一次次送西瓜,郑美珍已经坚持了一个夏天,记者粗略统计每天她都要送出2到3个西瓜。

“他们太辛苦,我心不忍,公交司机在大热天里拉着一车人,不仅辛苦,而且责任重大,我自己只是出一份心力而已。”老人为什么会想到自费给公交司机送清凉?面对记者的提问,老人给出了朴素的回答。

“一开始他们都不好意思,我跟他们说,你们吃没关系,几个西瓜我买得起。我在家门口设了休息点,不只是公交司机,一些乘车的旅客来也都可以吃,不用感觉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

“他们太辛苦,我心不忍”

西瓜、绿豆汤……天气炎热的时候,5路公交车司机们总能收到消暑解渴的食物;而到了逢年过节,郑美珍还会给他们送上苹果和香烟。

老人告诉记者,她还会继续送下去,这不仅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更是自己的一份感恩的心意。记者了解到,现年已经86岁高龄的郑美珍,其实已经坚持给公交司机送清凉、送温暖多年了,5路公交司机换了一批又一批,而老人的爱心却从未间断过。


视频链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