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继彩:双手接住女童 托起人间感动
来源:亳州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09:16

“事迹令人感动!全社会都要学习倡导这种良好的道德风尚……”今年8月,涡阳县农民丁继彩等三人,用双手托接救下五楼坠落女童的事迹,在浙江省乐清市广为传颂。10月11日,温州市和乐清市公安局为丁继彩等人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个人三等功荣誉证书。

今年8月13日13时,乐清市朝阳村锦阳路一栋民居五楼,一名女童在窗台上哇哇大哭,并不断向外攀爬。女童的哭声迅速引起周围群众的关注。此时该栋民居一楼大门紧锁,大家无法上楼,于是有人报警,有人去找房东,有人去找孩子的家长……

大家的呼喊声惊动了街对面的丁继彩,见此情景,他大声劝慰孩子:“妈妈一会就回来了,赶紧回到房间里去!”丁继彩边呼喊边赶紧向居民楼跑去,但惊恐的孩子根本听不明白他说话的意思,依然哭着向阳台边缘爬动。丁继彩跑到窗户下面寻找女孩可能坠落的位置。

13时10分,女童突然从5楼阳台坠落,大家迅速对着孩子坠落的方向,将双手伸了过去。在孩子坠落瞬间,包括丁继彩在内的多名大叔,以同样的托姿奔过来,女孩重重砸在他们手上,一个缓冲滚落在地面。旁边有人抱起孩子一看,发现孩子只是脸部有轻微擦伤。看到孩子无事,丁继彩就悄悄离开了。可没过几分钟,丁继彩的手腕开始疼痛,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是接住孩子时,下落的强大冲击力导致手腕骨裂。事后警方通过监控看到,当时接住孩子的有丁继彩等三人。

女童的母亲张女士今年40岁,已在乐清市打工近20年。当时,张女士外出做家政,3岁女儿由外婆照看,外婆将孩子哄睡后有事外出,没想到孩子很快就醒了。张女士看见女儿自18米高处坠落被救,安然无恙,非常感谢好心人相救,专门到医院看望丁继彩。

今年49岁的丁继彩,是涡阳县临湖镇人,3年前和儿子儿媳一起到乐清打工。丁继彩等人的救人事迹在乐清市传开后,乐清市各界掀起“关爱好人,向好人致敬”的学习热潮。丁继彩被评为2018年度乐清好人。(李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