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乘客火车上如厕手机不慎掉入便池 民警徒步三小时帮找回
来源:王思远 苏艺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15:5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6日,温州籍乘客陈女士在乘坐K2908次列车如厕时,不慎将一部手机掉入便池,顺着下水道滑到铁路线上。宣城火车站派出所铁警在接到陈女士报案后,徒步3个小时,来回行走30公里,终于在路肩上找到这部手机,并寄给了失主。

2019年8月26日,宣城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温州籍旅客陈女士报警称,8月25日她乘坐列车由西安返回温州,在上厕所时不慎将一部价值近5000元的新手机掉入厕所排便口,顺着下水道滑到了铁路线上,手机里除了重要的资料外,还有支付宝、微信、网络银行等客户端。可由于陈女士不是本地人,对当时列车所在地理位置不清楚,也没有及时报警,只给铁路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手机是在开出广德站之后20分钟左右丢的。根据这一线索,再结合火车的速度,民警大致推算出手机是在荆汤桥至赵村2号桥区段,而该线路区段有近15公里长。该线路区段为封闭式线路,铁路沿线都安装了防护栅栏,附近村民很难进入铁路线内部,手机被人捡拾的可能性较小。宣城站派出所广德线路警务区2名民警带领辅警在该线路区段开展地毯式搜寻。终于,在徒步3小时后,民警张真民、宋军在宣杭线65K+800M处下行左侧的路肩上发现了这部丢失的手机,除了钢化膜破碎,手机功能大致完好。

按照失主陈女士的要求,民警将手机快递寄往指定的收货地址。收到寄回的手机,陈女士感到既惊喜又意外,多次致电宣城火车站派出所,对民警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注意:当前较早投入使用的一部分列车依然采用的是“直排式”马桶(下水道直接排至铁轨)。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妥善保管随身物品,尤其是衣裤兜里的钱包、钥匙和手机等,以免掉出车外。万一发生意外,请第一时间求助列车工作人员,并说明列车运行的大致区间和方位,以便于铁路部门协助寻找。(王思远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