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52户家庭获全国及省表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4:00

近日,从省“最美家庭”评选领导组获悉,我市又有15户“最美家庭”、14名“最美家庭成员”获省妇联表彰。两年来,我市共有6户家庭获全国表彰、46户家庭获省表彰,受表彰家庭数居全省前列。

2015年以来,市妇联持续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十星清洁户”、“节能环保家庭”、“好媳妇”和“好婆婆”等各类特色家庭及家庭成员创建活动;面向全市,广泛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并将汇编成册后免费发放给市民。工作中,市妇联结合“十星文明网格区”创建考核,推进评选进网格,多角度全方位寻找、发现“最美”,今年以来各级共表彰“最美家庭”3000余户,“最美家庭成员”2000余人。通过“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宣城妇女网”等新媒体,广泛传播陈金海、官东、鲍冬香等各类先进典型家庭及人物事迹,传播家庭文明新风。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举办“最美女性讲最美故事”巡讲60余场,命名示范社区家长6所,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诚实守信、关爱他人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市妇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