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家风馆建成开馆(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13:34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0日,泾县家风馆开馆暨安徽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基地揭牌仪式在查济风景区“镏公厅屋”举行。

泾县家风馆开馆暨安徽省揭牌是泾县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并获得了安徽省第一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基地荣誉称号,也是全省105个区、县、市中首个建成的家风馆,体现出敢为人先的自信自觉,可喜可贺!

据悉,泾县家风馆建设得到了泾县收藏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安徽省优秀民间团体、安徽省十佳收藏协会的泾县收藏家协会,当会员们听说泾县家风馆将在查济建设时,他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将100多件收藏多年的“传家宝”捐给了家风馆。县书协、县美协以及有关单位也踊跃行动起来,助力泾县家风馆建设。

目前,泾县家风馆展出了50件与家风有关的馆藏藏品和《泾县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茂林吴氏宗谱》、《泾县志》及泾县本土作家书籍出版的图书100余册,并展出了万巨、董杰、吴芳培、朱一乔、包世臣、胡朴安、吴玉如、吴作人、吴组缃等泾县历代先贤以及近年来我县涌现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泾川好人”等35个好家风故事,诠释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和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