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总工张宗印拾金不昧传佳话(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5-03 15:26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日一早,市广电台的职工在“五一”假期后上班打卡时,发觉有些喜庆的氛围,定睛一看,一张大红的感谢信张贴在广电大楼一楼大厅!陈姓失主在信中真诚感谢市广电台党员领导干部张宗印同志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一时间,争做活雷锋、弘扬正能量,在市广电台成为热门话题,人们纷纷传颂张总工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

感谢信

事情是这样的:4月28日上午7点多钟,步行上班的市广电台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宗印同志走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路上躺着一只双肩背的皮包,而附近是脚步匆匆赶着上班的人群。他马上意识到,这肯定是谁不小心丢下的,他驻足四望,附近也没有要找包的人。本着保护失物的想法,他将包捡起,并带到市广电台,将包交给值班保安,在大家的见证下,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两部手机,还有1000余元现金。由于手机上锁,无法获取联系方式,大家决定等待失主来电。果然,10多分钟过后,失主的电话便响起了铃声,保安接听核对身份后,通知其来市广电大楼领取。

不一会,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风风火火地来到市广电大楼。经了解,原来,这位失主姓陈,在一家装潢公司上班,早上骑电动车上班,行至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红绿灯路口时不慎将包丢失。“我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还有1000多元现金,特别是手机里存有重要资料。”陈女士接到失而复得的皮包时,非常激动,连声音都有点颤抖。“发现包丢了以后,我急得不得了!到处去找也找不到。后来拨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万幸的是,有人接听告诉我:包被好心人送到了广电大楼保安值班室!”

失物

在市广电台,当陈女士提出要见见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时,保安告诉她,张总工已动身前往郎溪县进村蹲点,去开展扶贫工作了。“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能当面和他说!”因为未能当面表达感谢,陈女士感到有些遗憾和歉意。

当天夜里10点半左右,陈女士又一次来到市广电台,送来一封亲手写的大红感谢信。她在感谢信中写到:“我和我的家人被张总工的高尚品德所感动,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当代青年的楷模。”

据了解,市广电台是市级文明单位,拾金不昧、义务献血、捐款济困、帮忙解难等好人好事已蔚然成风,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已成为全台党员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庆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