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刘红梅:不离不弃演绎人间真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08:22

刘红梅今年45岁,是宣州区金坝街道双凤社区牛头冲村民组村民。二十余年来,刘红梅从对当年高位截瘫的男友到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家庭和睦,被当地人们传为佳话。

二十多年前,刘红梅和同乡小伙儿陶余久相爱。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男友陶余久因车祸落下高位截瘫,医生说一辈子都不能完全自理,离不开人照顾。那时他们还没有结婚。亲戚朋友们都劝她,“男的都成那样了,将会成为你一辈子的累赘。反正你们还没有结婚,你离开他完全可以再嫁一个更好的人。”“赶紧分手吧,男方也会理解的,他爱你的话,也不想拖累你的。”

面对众人的劝说,刘红梅选择了留下来。“即使再苦再难再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她和重病的陶余久结了婚,并生下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身为人妻人母,刘红梅身上的担子很重,不仅要每天忙农活,做家务,还要照顾上了年纪的公婆,照顾幼小的孩子,还有病榻上不能自理的丈夫。尤其是瘫痪的丈夫,吃饭、喝水等都需要人照顾。

刘红梅每天耐心细致地收拾床铺、被褥,用温水为丈夫洗身子。她说:“在别人看来,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但是我们一家人都很幸福。父慈子孝,夫妻恩爱,还有组织上和周围邻居和很多好心人的关怀和照顾,都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在刘红梅的精心照顾下,现在丈夫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越来越好。

刘红梅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卧病在床丈夫的真情感动了周围很多人,她被社区推举为“双凤社区好媳妇”。刘红梅说,不管丈夫还能不能站起来,这辈子两人都要相扶相伴走下去。(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