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绩溪县陈国全荣膺7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9-06 09:54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16人获评2017年7月份“安徽好人”。我市绩溪县板桥头乡蜀马村籍清运工人陈国全上榜,他在饭店垃圾堆内捡拾4.7万元,原地等候失主未果,如数将其上交派出所的高尚事迹,先后在沪上和江淮大地传为佳话。

陈国全是板桥头乡蜀马村上村干组的普通农民,两年多前赴沪打工,在上海中器环保科技公司负责餐厨垃圾清运工作,平时工作勤恳踏实。

3月12日傍晚,陈国全与同事安徽老乡段国凤在处理上海豫园一饭店餐厨垃圾时,拾到一只黑色手提包,手提包内整整齐齐码放着47000余元人民币,除此之外在包内有好几瓶治疗心脏方面毛病的药品、存折和医保卡等物品。

首先发现这个包的是人员陈国全,发现手提包的第一时间他来到老城隍庙小吃广场,在现场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却迟迟不见有人回来找丢失的包。于是陈国全坐公交车回到暂住地,并向他的组长汇报情况。13日清晨公司领导带领陈国全、段国凤两人来到派出所,将手提包交到了派出所民警的手中。目前,警方正在根据包内的信息寻找手提包的主人。

据悉,陈国全每个月的收入为4000多元,面对巨款他不为所动,体现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庆丰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