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念好“四字经”打造“好人”品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6:04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州区念好“选、奖、学、育”四字经,不断打造“宣州好人”品牌,以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

选:制发 “宣州好人”评选方案、原则、要求和类别,按照“网格”、社区(村)、乡镇街道逐级上报,严把各类“好人”人选审核关。建立评选推荐身边好人长效机制,每月初 “宣州好人”评审委员会在各地上报的人选中,精准评选出上月好人,并在相关媒体发布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奖:为更好地激励更多的“宣州好人”涌现,该区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举,每名“宣州好人”可在皖南农商行无息贷款10万元;区文明办在每月“好人”中对事迹突出、家庭困难的分别给予1000元帮扶金。

学:为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学习、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一是做实好人馆,分“道德光芒”、“好人传承”、“身边感动”3个展区,展出宣州区的各级好人;二是建立室外“好人馆”,在城区各街道建立好人角163个,让市民向好人学习“零距离”;三是设置好人墙、好人宣传标语、好人公益广告等。

育:建立“好人有好报”机制,相关节日区文明委在集中开展好人慰问活动的同时,发动社区各界人士、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慰问身边好人;在好人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充分发挥团区委志愿服务中心作用,组建和扩大志愿者队伍,搭建培育好人平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