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月份“宣城好人”榜发布 10人上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09:23

经市“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10人当选2017年9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1、宣城市第三中学高二(9)班学生熊万乐和谭子钊,听到有人落水呼救,两人相继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儿童,并利用学到的知识开展急救。

2、宣州区黄渡乡黄渡社区居民杨和喜,多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残疾的弟弟和年幼的侄女,支撑起整个家庭。

3、广德县卢村乡唐流村村民徐光海,在湖南凤凰城景区见到老人失足落水,不会游泳的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和其他游客一同将老人救起。

4、宁国市宁墩镇纽乐村在外创业企业家黄嘉诚,多年来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个人出资25万元修路建桥,长期资助一名贫困学生直至念大学,逢年过节慰问数户贫困家庭。

5、宁国市新达铸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世清,不畏艰苦、克服困难,成功创办企业,关爱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退休老干部、党员以及贫困学生。

6、泾县水墨汀溪景区漂流组工人刘习平,不顾自己年过花甲,在河水里奋力追了150余米,在距离急水滩10米处抓住落水儿童,拼尽全力将其救上岸。

7、上海浦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泾县榔桥镇籍人士郑大友,先后出资数十万元用于家乡修路建桥,慰问帮扶贫困户。2014年引进葛根种植加工项目,带动千人就业。

8、绩溪县华阳镇居民程潇,拾到装有5000余元现金、万余元票据、银行卡及其他证件的手提包,面对金钱不为所动,主动交到公安局最终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

9、绩溪县板桥头乡政府退休干部汪灶仙,乐于助人,拾金不昧,长期与一名渐冻人结对帮扶;业余时间积极参与送戏下乡活动,并组建社区老年人合唱团,丰富群众生活。

10、旌德县俞村镇政府退休干部俞祥民自发组建义务调解小组,数次协助调解群众矛盾;多次向青少年开展免费宣讲活动,结对5名留守儿童;历时四个月,为417名民办教师、离任村干部等人进行身份年限认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