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旌德县师丰收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08:59


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我市师丰收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师丰收是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一个普通的农妇,1991年,她和丈夫陈金海收养了一名女婴并取名陈雪雁。不幸的是,2008年,陈雪雁被查出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从那以后,师丰收带着女儿四处求医问药,虽已欠债累累,却依然不离不弃,用心呵护着一个脆弱的生命。

师丰收的故事经旌德县文明办推报后,师丰收被评为2014年“宣城好人”。2015年,旌德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陈金海(师丰收)家庭成为全县100户“最美家庭”中最突出的一户,并作为全市唯一推选户参加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经过专家评审投票、媒体评审投票和网络投票,陈金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安徽省共有3户获得此称号。2015年9月,师丰收荣登“中国好人榜”。


师丰收事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