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年2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09:25

经市“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宣州区万玉林等10人当选2018年2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1、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居民万玉林,主动照顾身患癌症的孤寡老人,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陪伴老人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

2、宣州区杨柳镇双乐村村民钱三妹,身患尿毒症的她拖着病弱的身体照顾先天性脑瘫的女儿、植物人丈夫和患肠癌的公公,用坚强书写一曲孝老爱亲之歌。

3、郎溪县同庆村龙村湾村民李修顺,从艺28年来始终坚持宣传皖南大鼓,不断结合时代特点创新表演方式,创造性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4、广德县杨滩镇胡村村民罗媛媛,身患先天性脑瘫却凭借顽强的意志,学会用脚叠衣服、整理床铺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要求在死后捐献眼角膜,报答社会给予她的爱。

5、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居民李伟,发现老人被困车内,主动实施救助行为并报警联系车主,直至确定老人平安后才放心离开。

6、泾县泾川镇城东社区居民刘犁锋,热心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心系环卫工人,夏送凉茶水冬赠防裂膏;关爱未成年人,赠课外书籍,更换课桌椅;温暖五保老人,购买物资到敬老院慰问。

7、绩溪县家朋乡梅干村村民周建威,担任绩溪岭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多次带领队员参加户外抢险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8、旌德县文化馆退休职工、县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陈惠英,全力挖掘保护旌德县非遗项目“哭嫁”,坚持参加公益文化活动,精心编排的小品、京剧、越剧、舞蹈中多部获得奖项,用自己的退休金资助贫困学生。

9、旌德县俞村镇芳岱村程坑村民组组长汪令建,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克服困难,带领68个村民集资30余万元,最终打通了程坑村通往外界的路。

10、市开发区金坝街道双凤社区汤村组村民汪仁霞,为挽救身患尿毒症的儿子,毅然选择捐肾救子,彰显母爱的光辉。(宣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