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砀山女孩李娟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来源:安徽好人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1:15

安徽好人网讯 日前,中国文明网公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咬着触控笔开微店助亲邻的宿州市砀山县残疾女孩李娟入选“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5家主办单位在全国组织开展宣传推送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层层推选、网络点赞等环节,确定了公示名单。  

近年来,宿州各行各业志愿服务组织以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不求回馈为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优秀典型,李娟就是扶贫帮困的代表。  

家住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的李娟,从2016年1月开始,在微信平台上帮助亲戚、邻居销售水果。因患有脊髓空洞症,她只能用嘴咬住触控笔,在手机上回复顾客的咨询。长期下来,李娟的嘴里磨出了血泡,牙齿咬出了豁口,但她一直坚持着。通过做电商,李娟不仅解决了自家的卖果难题,还帮助附近贫困户销售酥梨8万余斤,收益5万余元。李娟先后获得宿州市“五四青年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等,并于2017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