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金云海荣登11月份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57

11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11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金云海当选。

金云海现任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凤凰山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他所在的南湖戒毒所凤凰山大队,是华东地区第二个、安徽省唯一一个收容感染艾滋病戒毒人员的特殊病专管大队。

2009年2月,南湖戒毒所准备组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专管中队时,大多数民警谈艾色变,金云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民警,瞒着妻子和女儿,主动带头请缨要求到专管大队工作,而且一干就是近十年。十年间他每天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戒毒人员朝夕相处,用耐心、真情甚至生命守护、教育转化他们;十年间,他和他的同事们以“不歧视、不抛弃、不放弃”的“三不”原则以及“陪伴教育”理念,没有放弃一名艾滋病戒毒人员;十年间,他一次次与艾滋病病毒擦肩而过,甚至在一次经历过危险后,自己偷偷写下份遗书,但每次他都会说,只要出现这样的危机,他都不会躲开,一样会冲上去,因为那是他多年来养成的职业操守;十年间,他创新教育矫治方法,康复训练中增加五禽戏、太极拳、八段锦等特色内容,并自学心理咨询专业,不断提高对艾滋病戒毒人员教育矫治效果。作为一名27年如一日奉献在监管矫治一线的基层民警,金云海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展示了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详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