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好人角:打造百姓身边的“道德地标”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57

2016年以来,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牵头,联合市住建委、市教体局和宣州区、市开发区等在市区公园、广场、学校、社区、网格、街头等地建设了306个“好人角”,将城市公共空间打造成室外“好人馆”,号召更多市民群众从身边人学起,从自身做起,参与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宣城市建成首个好人角 

“好人角”具备五个基本元素。一是涂上一种固定颜色,以“国旗色”为“好人角”标志色;二是统一编号,每个“好人角”都标注了市文明市建设办提供的统一编号;三是统一标识,每个“好人角”统一使用“爱心形+好人角”的固定标识;四是“好人角”都有亮化设施,确保夜间醒目;五是公示联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及联系方式。

“好人角”建成后,各联系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一是宣传好人事迹。在“好人角”每月定期发布好人“善行义举榜”,宣传身边好人好事。组织群众、学生在“好人角”讲述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二是开展物资捐赠活动。每月固定一天,在“好人角”发动市民群众开展旧物资捐赠、认领活动,让闲置物品实现物尽其用,减少资源浪费。三是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好人角”所联系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作用,每月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医疗、心理咨询、小修小补等受百姓欢迎的便民志愿服务。四是实施爱心救助。当市民群众遇到生活中、工作上的小困难时,可拨打救助电话,志愿服务队伍帮助解决能力范围之内的困难。五是反映群众心声。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群众可通过“好人角”的热线电话,及时与联络员联系,反映文明创建问题,提出好的建议。

市民驻足观看

“好人角”的建设,有效推进了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宣城好人馆辐射影响力,推进“凡人善举、大爱宣城”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引导全市上下人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如今,在市区的公园、广场、学校、社区、网格、街头,一个个“好人角”成为我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扮靓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